墨鱼加油过夏天

目前主打:蔺苏,楼台,东歌
食用范围:all胡,all路,蛋哈,叶韩
主甜不虐,偶尔犯抽,爱好较杂,fo俺的亲请注意使用tag屏蔽功能。
妈耶最近迷上勉辣

【Kingsman】论九年扑倒饲主的正确日常【EH】-3

3.

 

用两袋特制黑针叶茶送走了Merlin,Harry 拿起茶几上一本看到一半的硬皮古语书,他之前查过很多资料,也试了很多方法,却始终无法开启人类世界连接幻兽界的通道,毕竟当时通道被龙强制封印,开启的方式也应该只有龙才知道,而Harry没有办法去向龙追询方法,Eggsy大概是这个世界里被留下的最后的龙。

一头得不到龙族知识和记忆传承的龙。

 

Harry叹了口气,眼光飘向窗外,他自觉对这头小火龙有亏欠,哪怕他为这小家伙力所能及地做到最好,也改变不了Eggsy被孤单留在这个世界的事实。

灭魔战争之前,人类对龙并不是现在的态度,但灭魔战争后,却如同光与暗的对立反转了个彻底。

他觉得无比讽刺,人类在战争来临时渴望中立幻兽的帮助,却在胜利和平到来后恐惧幻兽一族的强大力量,他们自以为是地、认为只有自己才是万物之主,丧失对自然的崇敬之心,他们认为幻兽都是供其驱使的工具,那样理所当然——以至于最后人类希望这些龙们不要打扰他们的生活,意图驱逐被召唤到这个世界的龙,他当时那么希望能为龙做些什么,他在最后相信了他的朋友,却因此失去了他的龙。

想必现在的龙也一样的抵触人类,Harry默想,龙是纯粹直接的生物,也是对感情极为敏感的生物,他们能够从气息里辨识出最真实的情绪,作为一个龙语者,他始终觉得与龙交流比与人类交往简单的多。

 

Harry的味道变了。

正把宝石拖进小垫子底下的小火龙停下爪子,抬脑袋瞅着捧着书却貌似神游的人类,Eggsy破壳时间太短,没有接受教导者的传承,还不能很好分辨所感受到的各种感情,但龙的天赋总是从出生起便如影随形,从Harry教给他一些食物相关的形容词后,Eggsy便下意识地用这些味道来形容他所接触的这个世界。

Harry是他破壳后接触到的第一个生命,用Harry的话说是人类,这让Eggsy对人类产生出相当程度的好感。龙总是喜欢收集占有亮晶晶的东西,比如宝石、比如黄金,这是龙不用传承的血脉天性,人类在书籍里记载龙的贪婪,实际只有龙自己知道,他们喜欢的是这份不含杂质的闪亮纯粹。

第一眼看见这位衣冠楚楚的绅士时,Eggsy就觉得他很像一块宝石,有着清新松木和柑树香的温暖宝石,让Eggsy不自觉地想要靠近,离他的宝石更近一些。

人类真好。

小家伙蹭在Harry身边时这么想。

想当然的,他不想让他的宝石变质,每当Harry身边聚集起有点苦的味道时,他便会想方设法地让味道香甜回来,Eggsy犹记上次不慎啃了一口苦瓜的自己,那个味道糟透了,糟糕到他不愿意回想,他喜欢肉,也喜欢Harry烤的芝士蛋糕,他觉得这才应该是快乐的味道。

他扑腾到Harry脚边,张嘴叫了一声。

在成年前,他大概只能发出这种尖声尖气的声音,但对于引起Harry的注意却足够了。幼龙的学习能力比人类想象中要强上许多,在第一次他发现自己这种行为能驱散他的宝石身旁的苦味时,他便牢牢记住了这种方式。

 

Harry回神时,视线正对上蹲在他脚边瞪着亮晶晶大眼睛的小幼龙,Harry不禁伸手,指尖刚碰上小龙脑袋,小家伙便顺杆儿直上刺溜跳上Harry膝盖,团成一小坨蜷在Harry双腿中间,结结实实地让Harry确切地感到了某种下坠的沉重感。

好像是有点沉……

他用指头戳了戳Eggsy圆鼓鼓的小肚子,微凉,却弹性十足,一按下去便像皮球凹个小坑,他皱皱眉,三周大的幼龙究竟该多重,实际他并没太多概念,但好像Eggsy的确比他概念中大概圆了那么一点。

也许成长期的时候就好了,毕竟人类的小孩子也会有婴儿肥,Harry多少有些自欺欺人地思考着,他并没发现到腿上的小家伙仿佛心满意足地打了个滚儿,脑袋往他的睡袍里拱了拱,嘴角扯出一个属于龙的特有弧度。

 

******

 

小火龙就这样在Harry的照料下茁壮成长着,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活泼好动。这只小家伙最初只是喜欢在Harry身边跳来飞去,后来养成习惯喜欢趴在Harry肩头,尾巴晃悠悠地勾着Harry脖子,用大脑袋去蹭他的脸。

Harry致力于传授小幼龙各种知识,小家伙就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吸水般吸收着Harry的教导,当三个月大的小Eggsy从森林里拖回一头比他身体大十倍的角鹰鹿后,Harry意识到龙的成长应该比他想象中更迅速。

只有一点,Harry实在不知道这只小龙狩猎后便固执索要称赞的习惯是从哪儿学来的。

“叽。”小火龙蹲在地面,仰着头,大眼睛里充满期待的光芒。

“做的很好,Eggsy。”Harry弯腰,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

小家伙立刻高兴起来,脑袋在Harry掌心磨蹭几下,扑腾翅膀,绕着地上的角鹰鹿颤巍巍飞了三圈,“叽!!”

“可以,今天炸着吃,配奶油松露酱。”Harry想了想,瞅了瞅Eggsy越发浑圆的体型,略艰难地点了下头,毕竟小孩子拿到课堂测验满分总要奖励的,幼龙应该也一样。

之后他收获了一头兴高采烈撞进他怀里的幼龙。

 

******

 

Eggsy四个月大,Harry决定带他去月光林地里狩猎些更高级的猎物,也是为了检验Eggsy的成长程度,毕竟附近森林里似乎没有什么普通野兽能难住Eggsy了。

月光林地位于人类与精灵国度的分界线处,如同一道天然屏障隔开了两族,说不好是哪方之幸,总之有这大片森林的存在,人类与精灵千百年来倒是没因地盘划分起过争执。

月光林地,也称历练之森,适合对自身有信心的勇士们前往打怪升级,林地共分三个区域,从核心扩散一百里,为里区,是各类S级魔兽的老巢,哪怕是信心膨胀的银月级勇士,也不会一头热地往里乱冲,毕竟里区的情况始终没能被人真正熟知过,充满太多不确定性。

森林外围则简单多了,边缘区和中区,这也正是历练之森其名的由来,从C级到A级的魔兽逐层散布,越接近里区,魔兽等级越高,有些初出茅庐的小勇士们便是为了晋升头衔等级来这里挑战几头魔兽,顺便完成协会发布的赏金任务。

Harry将Eggsy的目标直接定位在中区,Eggsy毕竟是一头龙,作为凌驾一切幻兽之上的存在,Harry认为哪怕是幼年期,他也应该有着不输给A级以下魔兽的气势和实力。

而且也多亏Merlin的便捷传送阵,定位明确可来去自由,这非常利于Harry随时规避风险,虽然他愿意相信Eggsy,但他也不希望Eggsy受到意料之外的伤害。

 

结果证明小家伙比他想的还要好。

一只B级斑鹰被小火龙细弱并不成型的龙啸吓跑后,Harry不动声色地扬了一下眉毛。

感到Harry这一丝极细微的情绪波动,Eggsy转身扑扇肉翅膀回Harry身边,在他面前一上一下地努力浮动,眼睛闪亮亮地瞪大了,“叽?”

Eggsy大概已经摸清了Harry模式,虽然他的宝石面部表情并不明显,但感情波动却异常明确,并且Eggsy知道,自己的这种行为是最容易被Harry认可的。

如他所料,他的宝石将温暖手心覆上他的头顶,眼波微暖。

“做得很好。”

小火龙眯眼就势蹭了几下,他喜欢这样的宝石,甜的,暖洋洋的,而且Harry的眼睛在光下会变色,像琥珀变成了橄榄绿的水晶,像融化进那种他不知道名字的甜甜糖球的森林,这让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

 

 

评论(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