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加油过夏天

目前主打:蔺苏,楼台,东歌
食用范围:all胡,all路,蛋哈,叶韩
主甜不虐,偶尔犯抽,爱好较杂,fo俺的亲请注意使用tag屏蔽功能。
妈耶最近迷上勉辣

CP战争 #这个大梁不能好了#【蔺苏/靖苏/all长苏】上

网络战争/cp战争 .上.

#脑抽小段子系列#

#靖苏/蔺苏/all长苏#

#大梁有腐女#

#腐女脑洞大,腐男更可怕#

#纯属娱乐,请勿当真#

 

1.

从麒麟才子江左梅郎入京后,大梁的网络氛围莫名活络起来。

先是横塘粉红板块的帖子忽然多了,但凡某个话题的掐架贴约战贴一出,一刻之内便能翻出几页开外。

再则是不知何人建了个绿色横塘,供各方才子佳人展示生花妙笔之用,虽然绿横塘几乎见不到什么才子,但那是后话。

一时间,在曾经的整顿事件后,大梁网络竟是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盛况。

 

2.

梅长苏是个话题人物。

这是最近金陵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事实。

不仅是他在京城的活跃,更是由于在横塘小粉红板块里,只要是梅长苏标签相关的话题,总能轻而易举的翻页。

那画风特别魔性。

 

3.

霓凰有些苦恼,她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尤其是不知该不该跟她的林殊哥哥说。

林殊哥哥回来了,这是好事,她的确很久没这么高兴开心激动过了,但她苦恼的一点是,有个词叫做‘腐’,而她已经似乎被这个词感染了。

天真烂漫之时,她总想着要做林殊哥哥的新娘。

然而年龄渐长,世间风云多变幻,她竟觉得靖王和林殊哥哥也是极好的。

霓凰很苦恼,她觉得一定是在绿横塘看多了白话小说的缘故,她觉得不应该再给礼部创办的这个网站交上宾费了。

 

4.

兄长要做大事。

我永远支持保护兄长。

霓凰几乎每天都会在心里默念一遍以上两条准则,然而当她旁观到靖王那头水牛在私炮房事件对兄长轻言嘲讽时,她的护兄之心与脑洞之念一并无法遏制地壮烈爆发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爱的你站在我面前,我却不知道我爱的人就是你。

霓凰决定开坑。

 

5.

通常来说,见多便识广,霓凰心中也是有丘壑的,她自觉文笔不差,行文利落,虽不擅长小女儿惺惺作态,但端得是霁月风光,相信也能开创出一番崭新天地。

她起了个笔名叫雨后彩鸾,一口气把首更镇楼一万字的《双面俏军师》发了出去。

 

6.

当时霓凰没想到这篇文会造成多大影响,只是留言和共鸣驱使她不断写了下去,那些每天不断提示闪烁着的留言提醒是有魔性的,直到霓凰收到一个打赏给她的火药管时,她恍然如同看到年夜新旧交替时自穹顶中炸开的璀璨烟花。

新世界的大门在面前缓缓开启了。

 

她忍不住安利了好闺蜜夏冬,后来想想,这真是她此生最英明的决定之一。

 

7.

夏冬身为悬镜司高阶掌镜使,胆大心细,体察入微,堪称巾帼英雄、女中丈夫,常年在外追捕重案疑犯,何种风浪没经过,何种手段不见得,加上又身为人妻,知道的自然要比闺阁少女霓凰多上许多。

吃下霓凰这份安利后,夏冬一如她掌镜使的利落作风,风驰电掣地以我爱夫君的笔名在横塘开了个专栏。

专栏名:照射你内心。

专栏内容独辟蹊径,专攻炖肉,不烹素餐。

 

8.

麒麟才子择主,在京中的话题性经久不衰延绵不绝,一个东宫太子一个七珠亲王斗得热火朝天,为争抢夺嫡秘器梅长苏可谓使出浑身解数,礼物变着法儿地往苏宅送,漫天消息大街小巷地传;而靖王又是谁啊?当年赤焰案中被牵连的皇七子,朝中最不受宠的边缘郡王。所以最初,霓凰这篇以梅长苏和靖王为主的文完全是横塘同人区的大邪教,程度直逼所谓的拉郎。

甚至还有个不知从哪儿跑出来的长袖善舞,风驰电掣地开了个专栏叫誉苏天道,日更五千,月不断更,速度飞快,质量又高得离谱,霓凰为探敌情去偷偷看过,那文笔之绝妙、人设之精彩、故事之动情,差点生生把她阅出眼泪。霓凰且如此,更不用说其他数以千计蹲在坑底的不明群众们,这直接导致了横塘粉红板块每天都有对誉王和麒麟才子之间的关系八一八的小段子讨论,以及关于誉王究竟何时能追到梅长苏的各种赌局。

 

霓凰当时并不知这个长袖善舞就是金陵红袖影业的CEO、同时也是誉王谋士的秦般若,她只是咬牙切齿捶胸顿足地跟好闺蜜夏冬大吐苦水,顺带砸坏了她府内的石头狮子。

 

秦般若是个聪慧干练的女强人,一双桃花媚眼,一身妖娆风情,为人圆滑世故,手段极为高杆,她就如同天生应该吃影视娱乐这行饭一般,宣传造势推广包装简直像呼吸一样轻松自若。

 对比霓凰的‘单纯为爱’的创作,秦般若的目的就复杂多了,她认为,网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只有掌控舆论,才能掌控未来,如果能给所有人都制造出誉王已经得到了梅长苏的观念,那么就算梅长苏不是真心辅佐誉王,至少太子那方也不会再实心相信他了。

 假使梅长苏真心辅佐誉王,自是很好,倘若并非实意,梅长苏也有太子那边去收拾——这是其一。

而其二,秦般若想起当年璇玑公主那天才般的创作实力,每每出本必然一炷香内完售的超然实力,每本必定五刷以上的超强热度,作为璇玑公主得意弟子的自己,哪怕是在冷西皮路上挣扎蹒跚,她也必有将此变为康庄大道的绝对自信。

 

绝不能给师傅的名号抹黑,秦般若每天从誉王府下班归来在深夜贴着面膜奋笔疾书时都这么激励自己。

 

为了师傅。

 

TBC

 

应该就是上中下吧……默默地爬走……

 

评论(56)

热度(14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