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加油过夏天

目前主打:蔺苏,楼台,东歌
食用范围:all胡,all路,蛋哈,叶韩
主甜不虐,偶尔犯抽,爱好较杂,fo俺的亲请注意使用tag屏蔽功能。
妈耶最近迷上勉辣

5.1贺文【kingsman】噢他真是我的菜(EH)【下-1】

 【下-1】

 

9.


 “Eggsy,我有点话想问你。”

 

Merlin大概是第一个看出Eggsy对他的好友Harry有点‘不良企图’的人,毕竟他们合作过这么多年了不是,戏里戏外都默契得要命,他甚至大言不惭地说过‘不用一起跳舞,就知道彼此的舞步’,原本在Eggsy的想法里,这位Harry的老搭档同样是他要严格注意的对象。


 

对,他就是草木皆兵。

 

 

“你真的会帮我吗?Merlin先生?”当Merlin对Eggsy的坦诚表白表达出他乐于助人的想法后,Eggsy用以己度人的阴暗想法暗戳戳地设想了一下Merlin,然后他有点儿沮丧——不管怎么看,高大帅气风度翩翩的Merlin和与他几度合作过的优雅斯文气质高贵的Harry似乎都从外形上更配是不是?


 

想到这里Eggsy闷闷不乐地祝福了一下自己可能还有机会继续生长的身高。

 

“如果你怀疑,你可以选择拒绝。”Merlin笑得高尚又诚挚,光亮的脑门一瞬间似乎有圣光在闪。

 

“…………”

 

Eggsy在短暂的沉默后放下剧本猛地握住Merlin双手,Puppy眼在那一刻瞪得无比晶莹水润。

 

 

“我相信,Merlin先生,请务必帮助我!”

 

 


9.


电影杀青那天,Eggsy不能说没感到寂寞,尽管剧组成员们兴高采烈地庆祝了一番,开了好几瓶MOET&CHANDON的香槟,Eggsy也高兴地喝了几杯并应邀唱了歌,但他的身后始终有一条看不见的尾巴没精打采地耷拉下来在地面拖灰,恹恹的。

 

 

拍摄期结束了,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追Harry。

 

 

Merlin先生虽说会帮他,但他毕竟不会去帮助自己表白,他的帮忙一直都是为自己和Harry制造更多谈话的机会,仅此而已。


 

谈话的技巧,还是他自己的事。

 

 

而且不知是否Eggsy的错觉,Harry对他很好,照顾,帮助,完全以一个长辈的态度在包容他并指导他的进步,但Eggsy不得不说Harry神经语言规划学这门技巧掌握得太棒了,每次他有机会或创造机会将话题努力拐到一些试探性的角度,Harry都会轻描淡写地把这个角度拉回一条垂直的线——他甚至不知道Harry是故意或无意的。

 

 

这太糟糕了不是么,现在连上帝都无法救赎他,最温柔纯洁善良的玛利亚大人也不能在爱情难题上为他带来任何有效指点。

 

 

举着杯子喝到最后,脑子有点迷糊的Eggsy终于下了个花岗岩般坚硬刚定的决心。

 

 

如果不能成为爱人,就成为头号粉丝吧,粉丝总是可以的吧,带领着全世界Harry Hart迷弟迷妹风潮的第一粉丝——这么想想其实还挺感动的。

 

 

10.

之后日程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宣传期。

 

 

Eggsy和Harry作为两位主演,出席了不少采访,尤其在电影首映带来的好评如潮后,他们同时参与的他国首映式和影片宣传数量多到一只手数不过来。


 

Eggsy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单纯地控制不了主持人们举着话筒问他关于Harry相关问题时他的兴奋情绪,他也按捺不住Harry发出那迷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时他视线偏移的角度,那让他有更多的机会距离Harry近一点,再近一点,而他也发誓他并不是因为身高不够才去搂Harry的腰拍那张照片,他只是很想碰碰Harry的腰,是否有着与他想象中一样的弧度。

 

 

而在宣传期中,竟是破天荒的,Roxy头一次主动给他打了电话,从他这段没完没了地电话骚扰Roxy咨询恋爱问题的日子开始到某次采访在电视上公开播出后。


 

“你是笨蛋吗?Eggsy,什么爱人,你敢不敢再胡说八道一点。”

 

按下接听键,骑士小姐的质问连珠炮般轰投过来,但Eggsy反而只是抓住了某个关键词般开朗地咧开嘴角,

 

 

“喔你看了那个采访啊Roxy,Harry之后笑得很好看吧。”


 

“你能把你的尾巴收起来吗?”——爱意都从屏幕溢出来了啊你这笨蛋!

 

骑士小姐无可奈何地嘀咕一声,浅浅扬起眉毛,“你真觉得这样下去你的追求会有效?Harry Hart会觉得你是认真的在爱他而不是遇到了一个晚期粉丝症患者?”

 

“噢……Roxy,头号粉丝也很棒啊,你看推特上他们对我的评价,我还有收藏一篇报道哦,标题是【Harry Hart的粉丝叫做Gary “Eggsy” Unwin】——我一会转给你……怎么样听上去很棒吧。”

 

 

“……Eggsy,你知道推上的收藏是所有人都能看见的吧。”

 

 

“啊?那个不是我的私人收藏吗?”

 

“我真的、不想说你、什么……”Roxy深深叹息,为她这位智商高于平均水准但此刻明显低至水平线下的好友,她沉默片刻,认真问出她作为好友应该指正的关键:“Eggsy,你就想满足于这种粉丝身份?你觉得够吗?认真的说。”

 

 

Eggsy不吭声了。

 

 

Roxy看在这位犬系好友难得如此真爱某人的份上耐心等待他的回应,瞬间安静下来的气氛就那么在电话两头古怪弥漫着。

 

 

“——Egg——”

 

就在时间长到让Roxy总算对这股与Eggsy相处时她不太习惯的沉默涌起再次提问的念头,电话那边忽然传来了骑士小姐这位多年好友那真挚的、却又无奈的、似乎从胸腔深处发出的、有点闷闷不乐并刻意压低下去的声音。

 

 

“不,不够。完全不够,我非常,非常确定。”

 

 

Roxy短暂地诧异了一刻,Eggsy的声音听上去认真过头了——说实话,最初她并不看好Eggsy的感情,甚至她认为他只是被长久的偶像崇拜转换到现实的刹那幸福冲击感撞昏了脑袋,当热情像泡沫退潮般消散,感情也会随之回复到正常的偶像崇拜上,不是么,毕竟这份差距在非电影的现实中显得过于遥远了。

 

“Roxy,我从没这么认真过,我确定。”

 

Eggsy一字一句地说着:“我想告诉他,真的,我想的快疯了,但你觉得他会不理我吗?如果失败,我们的关系会不会比现在要糟?我不知道被他拒绝会有什么结果,你觉得他在意年龄差距吗?老实说Roxy我甚至会开始觉得Harry的每个眼神和每一处的肢体语言都在故意诱惑我,跟他在一起时我总会这么该死的胡思乱想——但这不可能,无论从任何方面看都是我想要他想得快疯了。”


 

“Eggsy。”

  

Roxy打断他,声音透过电话安安静静地传出,“做你想做的,表达你想表达的,Eggsy,我会支持你,生活没有捷径,恋爱也没有。”

 

 

11.

 

也许Roxy的鼓励生效了,也许Eggsy的祈祷终于被爱的丘比特传递到了上帝的餐桌前,总之在Eggsy的认知中,事情好像忽然就出现了那么一丁点儿的转机。

 

虽然这种转机在打算认真支持他的Roxy看来根本什么都不算。

 

 

在Gary“Eggsy”Unwin先生与他的感情指导员Roxanne Appelle女士开始进行正式的、第二次的、面对面的、具有目标针对性的恋爱指导时,正在绞尽脑汁组织表白词汇的Eggsy忽然吞吞吐吐地提出一个与指导思想毫无关系的旁枝问题。

 

 

“Roxy,你知道,同人吗?” 

 

 

冷静沉稳的认真思考中 . 骑士小姐毫不犹豫地喷了酒。

 

她捂嘴,咳嗽着,几乎是不敢置信地望向她这位死党,一瞬间刷新了对他的认知高度。

 

“你说什么?”

 

“同人”Eggsy皱眉,“你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不不,但那不是重点,你想干什么?”

 

Eggsy犹豫了一下,“我注册了个AO3的账号,你知道那个地方吗?”

 

“……”

  

对不起Eggsy我以前没好好认识你我反省。

  

 

“有人在写,我和Harry的……同人。”他有点扭捏,手指来回摩擦杯口,“我是不是应该再表现得热情点,那会不会增加同人数量?”

 

 

 “……”

 

 

“那都是意淫,谢谢,对你追Harry没帮助——不过你怎么会注册那里的账号?不是要邀请的吗?”

 

“你知道的。”Eggsy得意地笑了起来,虽然Roxy觉得他的得意实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以及在这种时候,“我有个小号,在Harry的粉丝推特里。”

 

 

“……”

 

 

好吧你赢了,我的朋友。

 

TBC

***********

 

对不起没能在三话内完结,跪,但这种小恶搞的突发文一定会在下一更完结的,其他彩蛋不间歇番外见>3333< 感谢各位能不嫌弃的喜欢支持。

 

娜娜酱你说今晚要更新于是俺更了,你也是俺的动力,俺爱你-3-


 

***********

 

* AO3俺对不起你……

 

*关于Eggsy推特的收藏梗来自Taron迷弟同学的推特真实情况……我也很好奇他究竟知不知道推特的收藏能被别人看见的,毕竟一般人只有在某些很喜欢、又耻于转发被看见、只想自己暗戳戳收起来慢慢舔的时候才会点击收藏。 迷弟我不知道你什么心理

 

*关于那张抱腰图,真的是有Taron搂Colin腰的照片的……ORZ我已经不知说什么好了满满的素材

评论(16)

热度(80)